随州长安网

部门信息

-2021-

12/17

08:33

编辑:本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曾都公安:女子轻信贷款减免险被骗 银行人员民警现场拦截

近日,东城派出所民警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图片

受害人林女士接到电话,对方称她在某网贷平台借的钱没有还完,当天还钱可以减免500元,并要求林女士将钱转入到规定的对公账户上,林女士按照要求来到随州市农商银行办理银行卡,湖北随州农商银行大堂经理张颖在服务引导过程中察觉到不对劲,怀疑有可能是电信诈骗,及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东城派出所民警接到电话之后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及时拦截了这一起诈骗案件。

图片

图片

东城派出所民警肖强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首先,嫌疑人通过描述受害人的具体信息获得受害人的信任,其次利用受害人可以减免一部分本金和利息,贪图减免的心理,进一步攻破受害人的防线,然而这才是骗子的第一步,接下来他会通过卡号输错了、卡被冻结了等理由,让受害者转入更多的钱来解冻,通过一环扣一环的骗局骗取受害人的更多的资金。在此,曾都公安提醒广大市民:要警惕类似的案例,凡是打电话要你还钱限时减免优惠的都是骗子!遇到需要转账的情况要及时确认官方客服,询问银行工作人员,或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