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部门信息

-2022-

01/18

02:44

编辑:本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上开庭+裁判文书电子送达 线上远程化解矛盾纠纷

近日,曾都区法院城区人民法庭通过湖北移动微法院远程庭审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并通过电子送达方式送达了案件调解书。这也是该庭适用新修订《民事诉讼法》电子送达裁判文书的首例案件。

原告李某与被告黄某系朋友关系,2019年,黄某向李某借款2万元,之后便外出务工,借款一直未偿还,李某向黄某索要借款未果,诉至法院要求黄某偿还借款。城区法庭受理该案后,电话联系被告,黄某表示自己身在河南,因为疫情管控不方便到庭参加开庭。承办法官当即释明可远程开庭,黄某同意。1月12日下午,通过湖北移动微法院远程庭审对该案件进行了审理,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意见。对于调解书的送达,双方均同意通过电子方式线上送达。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立即制作调解书,并通过电子送达方式送达给双方当事人。

 

 

 

2022年1月1日,新修订《民事诉讼法》实施后,曾都法院积极推动适用新修订的法律,在征得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各审判团队积极开展电子送达裁判文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