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部门信息

-2022-

08/24

02:47

编辑:本站

百日行动|“感谢随州公安,安全就在身边!”

现金街头被盗,5小时人赃俱获

养老投资诈骗,跨省千里追回资金

非法经营成品油,警种合力一网打尽

……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

全市公安机关已破获各类案件956起

抓获嫌疑人1200余名

全市可防性案件、接警量、道路交通事故

同比分别下降58%、23%、12.08%

巡逻防控,织密平安“防护网”

夏夜里,街头闪烁的警灯、警察的身影,给老百姓带来无限安全感。


“百日行动”启动以来,我市组织特警、巡警、治安警、派出所民辅警等1000余名警力,全市主要街道、998个重点部位“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

为提高见警率,市公安机关将主城区划分为4个巡区,每个巡区划分若干个网格,形成“协同化防控、零距离守护”,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全时空网格化动态巡防,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对全市旅馆酒店、歌舞厅、洗浴按摩等重点娱乐服务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在编钟大道中医院路口、季梁大道青年路口、交通大道老火车站路口、解放路大十字街路口等重点部位设卡,“逢车必查、一车多查”,有效震慑违法犯罪。

各警种一体作战,常态化、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危爆物品大清查、校园安全大督查和重点隐患大排查。目前,已侦破刑事案件219起,为群众追赃、挽损1570万余元。

紧盯民生,快侦快破快挽损

8月5日,市民张女士到某商场购物,回家后发现衣服内的1000元现金被盗,随即拨打110报警。东城派出所民警兰涛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调查走访、视频追踪,在案发5小时内将嫌疑人抓获,第一时间将1000元现金送到张女士的手中。“人民警察为人民,破案神速保民生!” 张女士竖起大姆指为民警点赞。

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民有所呼、警有所应,对各类侵害群众利益的民生案件,集中优势警力攻坚克难、快破多破,最大限度追赃挽损,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六个月本金全返”、“利率比银行高”……犯罪嫌疑人杨某大肆忽悠老年人投资“龟类保健品”。东城派出所民警远赴广东、四川、湖南等地调查取证,将该团伙成员抓获归案,追回涉嫌诈骗的全部资金11.6万余元,发还13名受骗老年人,以“公安蓝”守护“夕阳红”。

聚焦群众的关注点、痛点、恨点,市公安机关不断提升侦破效能,入室盗窃、电动车盗窃、手机扒窃等案件侦破周期进一步缩短,一批案件实现“朝发夕破”。全市电诈发案、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38%、20%,电诈案件返还群众损失金额1048.15万元,排名全省第二。

重拳出击。打击犯罪“快准狠”

“有人非法储存、销售汽油!”广水市公安局接到匿名举报后,经过缜密摸排,于7月14日晚,在应山至骆店公路边一沙料厂内,将正往加油车中转油的王某、汪某、刘某一网打尽,查扣成品汽油33吨,油罐车一辆,加油车一辆。

 “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针对涉黄涉赌、电信诈骗、盗窃、交通事故等突出治安问题,靶向出击,效果明显。目前,破获盗抢骗、黄赌毒违法犯罪刑事案件数、刑事打处数、查处治安案件数、行政拘留数同比均上升60%以上。

随州警方“快、准、狠”的铁拳频频砸向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利益的违法犯罪,共抓获涉黑涉恶、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嫌疑人152人。

市民李先生说:“百日行动,震慑违法犯罪,保障了人民安宁,感谢随州公安,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柴普军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关切,纵深推进“百日行动”,以“满弓待发”之势尽锐出战,以“雷霆万钧”之势严打严处,以“扫清见底”之势守护安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