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1-

11/30

09:35

编辑:本站

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常伦到曾都区调研网格化管理工作。他提出,要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以网格化管理助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助力平安随州建设。



  林常伦一行先后来到东城街道舜井道社区和西城街道双龙寺社区,与社区干部、网格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网格划分、专兼职网格员配备、工资待遇保障、日常工作考评、业务知识培训、网格员履职尽责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认真听取了区、镇(办)、社区三级干部和网格员代表在开展网格化工作、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及意见建议。


  林常伦提出,抓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随州建设的着力点在基层基础,突破口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脚点在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曾都区要有“主城区”担当和“主阵地”意识,在网格员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上争先创优。要统筹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在网格内的“主心骨”作用,不断提高与群众的“见面率”,并与基层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双向互动机制,有效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理顺管理机制,促进网格规范化建设,建立网格员录用、正常退出和队伍保障机制,切实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要明确网格员的职责任务,积极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了解居民基本信息、全面掌握依靠对象情况、全面关注弱势群体情况、全面掌控稳控和帮教对象动态、全面解读社会保障救助等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