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1-

12/31

02:34

编辑:本站

随州市召开“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议

      12月30日,随州市“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平安随州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林常伦参加会议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找堵防”专项行动,做到全面找、精准堵、科学防,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柴普军参加活动。

图片

      林常伦一行先后实地查看曾都区西城街道草店子社区、高新区寨湾社区新城大自然小区、寨湾社区警务室,了解“找堵防”专项行动开展等相关情况。随后召开的会议宣读了《全市“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草店子社区、广水市应山办事处、随县厉山镇、安泰爆破公司、高新区公安分局等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开展“找堵防”是维护平安稳定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生动实践、是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提升认识,充分认清“找堵防”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

图片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全面推动“找堵防”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做到“全面找、精准堵、科学防”,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聚焦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聚焦重点场所和重点物品,找可能引发恶性事件和影响公共安全的“窟窿”;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好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各地各部门要开展联动排查,实行“日排查、日报告、日研判、快化解、快处置”,各地要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作用,开展“警治联勤、警格联动”,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落实乡镇街道风险隐患“收研交办处”、命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民爆物品管理安全防范、缉枪治爆、校园安全防范、散装汽油管理安全管控八项工作机制,确保“大事不出、小事少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稳妥有效处置化解风险,确保“找堵防”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