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2-

01/26

09:49

编辑:本站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随州法治随州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常伦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市级政法机关联席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五次党代会及市“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积极谋划今年政法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随州、法治随州。

图片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柴普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立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江波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直政法各部门关于2022年工作思路的汇报;研究和审议了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作出了积极贡献,省、市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着眼大局抓谋划。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工作,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随州、法治随州,为争当“四个示范”、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出强有力的政法力量。要深化改革增动力。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权运行模式,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权运行新机制,高质量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和政法业务协同办案系统平台试点相关工作,为政法工作增添强大动力。要平安稳定守底线。坚持打防管控建并举,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以“找堵防”专项行动为切口,狠抓“八大机制”落实,牢牢守住“八个不发生”工作底线。要对标对表实举措。对接上级要求、对接群众期盼、对接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细化工作任务,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要巩固成果强队伍。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