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1-

08/31

03:04

编辑:湖北长安网

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湖北省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为教育引导检察干警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按照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8月30日下午,湖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恒友以《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要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大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始终对标对表检视是否从政治上做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

■ 要坚持从思想上认清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在开展教育整顿中,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从思想深处进行认真反思,从日常行为查找不足,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 要坚持从行动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要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抓手和载体,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使广大检察人员面对围猎、腐败诱惑,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鑫主持警示教育大会,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推进政治建设;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党纪法规教育;坚持以案为戒,加强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推进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及省院干警在主会场参加,分院和派出院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