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2-

07/01

11:02

编辑:本站

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市“政法讲堂”第七期轮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6月2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市“政法课堂”第七期轮训在市委党校求是报告厅举行,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何荣功作《〈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点问题》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何荣功系统解读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的必要性、思路与原则,深入分析有组织犯罪的概念与危害、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处置等重要问题,还阐述了有组织犯罪治理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颁布施行,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构建中国特色反有组织犯罪制度的伟大实践结晶,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法治保障,对于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随州、法治随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将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基础工程抓实抓好,以巩固拓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实际成效,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组织推动、宣传发动、督导带动,着力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的整体性、实效性,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提高全社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预防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能力。要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着力强化“打防管控”措施,坚决维护社会安宁,并结合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不断巩固平安随州建设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共280余人参加学习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