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2-

07/01

11:43

编辑:本站

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七一”表彰大会

6月28日,随州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七一”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柴普军出席会议并讲党课。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建明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单位除值班备勤外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史洪波宣读了《中共随州市公安局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局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局党委班子成员为荣获“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先进代表颁奖;

集中观看了局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展播。

柴普军同志以《弘扬英模精神 凝聚磅礴力量 着力锻造“四铁”随州公安铁军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给大家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柴普军同志要求

一要淬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一心一意”跟党走、为党干。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对党绝对忠诚是最根本的政治要求,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和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频共振、同心同德。今年是政治年,党的二十大安保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民警、辅警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对待工作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叫响“坚决完成任务”,坚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为党干、跟党走,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历练铁一般的责任担当,“一枝一叶”解民忧、暖民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是队伍的“头雁”,必须站在对公安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带领全市全体民警辅警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魄力展现在干大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把才智反映在能息事上、把底线定位在不出事上。在面对人民群众时,要始终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俯下身子、面对面、手把手、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心声,全市公安民警要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从接待好一次咨询、处置好一起警情、调解好一个纠纷、办理好一起小案做起,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真心换真情,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拥护。

三要锻炼铁一般的过硬本领,“一丝不苟”保稳定、促发展。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作为抓落实的指挥员和“领头雁”,要带领广大民警深入学习公安业务知识、掌握警务技能,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和终生课题,久久为功、持之以恒,以学醒脑、以学增智、以学提能,从而不断增强改革创新、驾驭风险、规范执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做一名德才配位的合格干部、优秀党员。

四要锤炼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一刻不松”守初心、树正气。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正己正身、正直正派、正义正气,为民警当好表率、作出示范。要增强有令必行的政治自觉,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守廉于心的思想自觉,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增强正风肃纪的行动自觉,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选人用人风气,把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对工作负责、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综合运用通报表扬、立功授奖、晋职晋级等措施,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对工作懈怠、失责失守的,要通过职务调整、组织处理等多种方式,毫不手软的问责处理,切实做到奖优罚劣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