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2-

08/08

04:50

编辑:本站

随州公安召开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现场会,全力以赴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

8月5日,随州市公安局在广水市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暨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现场推进会议。

副市长、公安局长柴普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建明,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洪斌,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本涛,市局局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分管法制工作局领导、法制大队大队长、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观摩了广水市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城郊派出所、十里派出所的执法工作。

第二阶段,在广水市中懋大酒店会议中心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建明同志主持,法制支队长黄高卫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及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工作情况;广水市局、曾都区分局法制大队、高新区分局淅河派出所、随县公安局唐镇派出所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柴普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促进公平正义这一价值追求,通过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打牢促进公平正义的基础,恪守法治精神、坚守法治定力、严守法治底线,努力在执法过程和执法结果中彰显公平正义。

柴普军同志要求

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要切实加强对执法规范化建设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的认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市局要加大对下指导帮扶力度,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有序开展。

二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当前我市执法规范化建设的现状。要集中一个月时间,全面开展执法问题整改工作。针对执法理念、执法能力、执法质量、执法信息化等方面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工作存在的短板、软肋和不足,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完善措施,取长补短,全力以赴推进本地执法规范化建设暨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工作提质增效。

三要锚定目标,奋力开创全市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新局面。要重点围绕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执法信息化、执法监督管理、执法主体能力建设等工作任务,各地各警种部门结合实际,深入研究,认真谋划,找准载体,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亮点品牌,推动全市执法规范化建设整体提档升级。对工作进展缓慢影响全市整体建设工作成效的,要综合运用督办、督察和通报、问责等手段,强力逼促,强制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