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2-

08/25

02:57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纪法教育进机关”活动

8月24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纪法教育进机关”活动,邀请市纪委监委案审室马志兵同志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香饵有毒 贪路无归》。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石守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徐国琼作廉政党课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立足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从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刻汲取教训——理想信念动摇、不正之风滋生、违规行使权力必然导致腐败,务必要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规范从政行为,决不能重蹈覆辙,步人后尘。要坚持思想引领,始终牢记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保持政治清醒,认真践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自觉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要勇于担责履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准确把握工作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执行力务求取得工作实效,以高度的政治忠诚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

为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市委政法委机关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活动方案,围绕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举办一次纪法专题宣讲、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等“六个一”活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