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2-

08/30

08:50

编辑:本站

强化舆情应对和危机管控,提高维护平安稳定能力——随州市第九期“政法讲堂”开讲

8月25日下午,由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值主办的随州市第九期“政法讲堂”在市委会议中心开讲。市直政法机关110余名干警参加轮训学习。

本期讲堂邀请荆楚网舆情信息部主任、首席舆情分析师颜陈为市直政法机关干警讲授《司法网络舆情研判与危机管控》。授课中,颜陈从剖析案例引入,通过一件件典型的司法网络舆情事件,深入浅出地向全体参训干警讲解了网络舆情的新变革、司法舆情特点及演绎规律,分析了网络舆论与司法公正的辩证关系,总结了“枫桥经验”中的舆情启示,并给出了防范化解司法舆情的原则与方法。

授课内容在参训干警中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理论丰富、案例翔实,实践性、指导性很强,对有效应对司法舆情、做好危机管控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将认真吸收消化学习内容,努力提高网络舆情应对和危机管控能力,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学习总结强调,要高度重视司法网络舆情应对工作,熟练掌握网络舆情应对方法,深刻把握“枫桥经验”精髓,努力实现网络舆论与政法工作的良性互动。要不断提高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同度、满意度与支持度,为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