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3-

05/04

03:41

编辑:本站

随县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

4月24日,随县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就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群众安全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雪亮工程”建设、“枫桥式”平安创建和“强县工程有我 平安法治同行”宣传月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要加快推进县镇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明确“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严格标准,动态验收、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坚持“四个必须”原则,建好用好县、镇、村三级综治中心,进一步形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的工作合力。
       要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针对省、市群众安全感测评中的短板弱项,以“五大提升行动”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认真组织开展“强县工程有我 平安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月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聚焦“四个严防”,深度融合平安稳定“五分工作法”,持续对重点对象、突出矛盾、重大风险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突出重点开展走访排查,综合施策推进多元化解,压实责任推进积案销号,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工作目标。
       要切实做好“雪亮工程”的统、建、联、管、用。深入推进智慧前端、“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工程以及重点行业领域和各单位内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加快补齐辖区交界路口、主干道、背街小巷、人员聚集场所的人车抓拍、人脸识别、高空球机的安装率、联网率、在线率,不断健全纵向贯通、横向集成、共享共用、安全可靠的公共安全视频应用体系。
       要不断深化“枫桥式”平安创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组织开展“枫桥式”平安镇(场)、平安单位、平安村(居)、平安学校、平安医院、平安社区、平安企业、平安交通、平安工地、平安小区、平安家庭等宽领域的创建工作,健全完善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机制,不断深化更高水平平安随县建设。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将平安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肩负起促一方发展、护一方平安的责任,把平安建设工作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努力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为全县打造“花园新区、精品县城”、争当全省“强县工程”示范和争创中部百强县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