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4-

03/04

09:29

编辑:本站

【学习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者按

2月29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随州实践。

会议在全市政法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即日起,“随州政法”将开设“学习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专栏,刊播全市各地和市直政法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敬请关注。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州市公安局 

风正时济扬帆起,击鼓催征开新局。2月29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工作成效,明确了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随州实践的目标任务。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随州市公安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随州、法治随州为目标,笃行不怠,务实奋进,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贡献公安力量。

一是坚持政治建警,忠于党的领导奋力续写新荣光。

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把“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机制,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对党负责的具体行动,全力书写公安工作新荣光。

二是坚持首责必担,坚决维护大局稳定展现新作为。

始终把捍卫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重大节庆活动、重要敏感节点,全力打好维稳安保主动仗。深化“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机制,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化解和重点问题治理,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安保维稳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三是坚持以打开路,全力守护人民安宁体现新担当。

高举打击旗帜,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侵害妇女儿童权益、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升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格落实武警公安联勤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反要求,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有效提高社会面管控力。持续深化“找堵防”专项行动,推动“八大机制”落实落地,压实“四方”责任,围绕“最不托底的事、最不放心的人、最容易冒泡的地方”,常态化排查整改“窟窿”隐患,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个人极端案事件。持续加大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强化农村平交路口、穿村过镇、事故多发路段的隐患治理,持续整治酒醉驾、“两客一危一货”、“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四是坚持改革引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

聚焦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流域综合治理、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进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认证系统建设,推动更多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研究制定治安户政、道路交通、出入境管理等领域便民利企新政策新举措,严打洗钱、涉税等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危害税收征管秩序的突出经济犯罪和侵犯知识产权、制售伪劣商品、合同诈骗等侵害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的犯罪,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护航经济发展,提升公安服务质效。

五是坚持严管队伍,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新形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决整治公安机关顽瘴痼疾。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公安部“六项规定”等纪律规定的执行,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完善从严管党治警监督体系,教育引导全体公安民警养成行为自觉,守住行为底线,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常态化开展实战练兵,建立公安人才库,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完善辅警队伍管理,全面激发队伍活力,着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警营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