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4-

03/22

11:07

编辑:本站

锻造过硬检察铁军!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

3月21日,随州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推动全国和全省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随州落地落实,安排部署随州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并对开展“抓落实、求极致、强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黄焕举主持。

会议强调:

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检察队伍建设工作自觉性。要全面系统学习全国、全省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院党组主体责任,积极争取地方党委和组织部、人社局等部门的支持,共同做好队伍建设工作。政工部门要主动担责谋划,持续提升检察队伍整体建设质效。

要切实履职尽责,努力推进检察队伍建设现代化。要坚持党建引领明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一体加强检察队伍“六大建设”。要坚持依法履职精业务,紧盯“三个善于”“八大业务能力”,持续补短强弱。要坚持分类优化强管理,系统把握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的制度安排和价值取向,让各类检察人员各显其能、尽展其才。要坚持凝聚力量兴文化,坚持文化润检、文化兴检,结合随州检察履职特征培育文化品牌。

要切实担当实干,全面提升“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真本领。要把干部素能培训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开展以“三实三创”为主题的检察队伍素能提升工程。要把创新方法作为提升培训实效的重要手段,丰富培训形式,突出实用实战,不断提升办好案、解难题、防风险能力。要把人才培养作为检察事业的薪火未来,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检战略,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要把久久为功作为锻造检察铁军的不竭动力,下真功夫、用大气力助推干部成长成才。

要切实转变作风,为随州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硬支撑。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重点做好“抓落实、求极致、强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明确整治重点,规范活动流程,确保活动质效。把推进专项整治活动与做好检察业务工作统筹推进,以活动深入促进工作深化,以工作实绩检验活动实效。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磊宣读了在全省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2023年从检30年检察荣誉章获得者,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曾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如飞,广水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黄素梅分别作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及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受表彰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检察院其他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