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

-2022-

05/27

04:17

编辑:本站

法治宣传进行时丨广水市检察院开展“法治赶集”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

为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进一步促进法治建设,5月26日上午,广水市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在印台山广场开展“法治赶集”集中宣传活动。


干警们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法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检察职能等相关知识。围绕“四大检察”、防范养老诈骗、优化营商环境等检察工作,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解读和答疑释惑。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广大群众热情参与、积极互动,宣传展板前一直有市民驻足、拍照,对于宣传资料中的一些重点提示,干警们都会细致地为群众讲解。“宣传资料里的反诈小常识简短顺口,实例形象生动,我们听得懂、记得住,太好了!”不少市民表示,这样“接地气”的宣传活动能够帮助他们增强法律意识,提升老年人的防骗能力,更能避免诈骗带来的经济损失,希望之后能多多举办。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增进了群众对《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了解,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为引导群众成为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增进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和检察职能的认识和了解,弘扬了法治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