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

-2022-

09/02

08:48

编辑:本站

柴普军同志到市公安局信访大厅接访信访群众

近日,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柴普军到市公安局信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阅办信访件。局办公室、政治部、信访科负责同志参加了接访。

柴普军同志先后接待了高新区、随县信访群众,认真审阅了信访材料,详细询问了信访人基本情况,耐心听取了信访人陈述和诉求。针对信访人提出的问题,柴普军同志耐心细致向信访人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当面解答了信访人疑问,现场要求曾都区、高新区公安分局迅速组织工作专班开展调查和侦破工作,信访科督办工作进度,对工作情况及时回复。信访群众均表示满意。随后,柴普军同志阅办来信4件,批示转办相关单位抓紧办理、核查回复。

柴普军同志要求

全市公安机关要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和《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公安机关信访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认真做好群众的来访来信工作,助力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动态清零。

柴普军同志强调

一是要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带着感情积极开展公安信访工作,努力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二是要坚持一体化思维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系统看待和分析信访问题,综合施策、协同发力,善于从信访问题中发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中的“短板”问题,以一体化思维推动打防管控建工作,拿出针对性的化解措施,及时有效化解;对上访困难群众要提供多途径救济帮扶,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彻底解决。

三是要注重源头排查化解。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找堵防”和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活动,用好“235”工作机制,深入查找公安执法活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不足,从源头上减少涉公安事由信访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