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

-2023-

05/25

09:04

编辑:本站

主动接受监督!随州中院首次邀请检察机关参加破产案件听证会

5月22日,随州中院针对随州市某汽车有限公司破产案不服财产变价方案组织召开复议听证会,并邀请随州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列席参加。

会上,13名债权人详细陈述了复议申请理由,破产管理人就申请法院强制裁定变价方案的必要性及合法性作出了解释和说明,市检察院工作人员根据听证会内容并结合检察机关职能发表了法律监督意见。承办法官充分听取债权人、管理人及检察机关意见,综合考虑决定择期作出裁定。

今年4月,随州中院联合随州市检察院出台《关于加强破产案件法律监督和协作配合工作的意见》,就畅通破产案件信息共享、移送破产案件中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线索、打击借破产程序逃废债务、开展风险排查及主动邀请检察机关列席破产管理人遴选、听证会、债权人会议等健全工作机制,凝聚破产审判合力。

此次听证会是随州中院首次邀请检察机关参加破产案件审判活动,也是落实《意见》主动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化解破产案件矛盾纠纷的有益尝试。 

下一步

随州中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合力推进破产案件审理进程,最大限度保障各方权益,提高破产审判质效,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