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21-

12/20

03:57

编辑:本站

民事无小事 执法有温度

     近日,广水市人民法院长岭法庭庭前调解了一起案涉未成年人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既化解了原被告双方之间的矛盾纠纷,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又彰显了法官的温情执法。

      被告冯某某无证驾驶无号牌豪爵牌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过程中,因操作不当,撞倒前方行走的未成年人肖某某,造成原告肖某某多处受伤,在原告肖某某二次手术治疗后,其监护人肖某找被告冯某某协商经济赔偿事宜未果,遂诉至人民法院。开庭前杨昕法官了解到原被告双方均未购买任何保险,且家庭生活都很困难时,为了减轻双方当事人的经济压力,不影响原告肖某某的生活和学习,便耐心细致地对原被告双方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之以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被告冯某某向原告肖某某当庭支付剩余经济赔偿款18000元”的调解协议,被告张某某经过多方筹措当庭向原告监护人肖某转帐3笔,完成支付,案结事了。本案以调解结案,缩短了案件审理周期,节省了诉讼成本。

      广水市人民法院长岭法庭多措并举提质增效,缩短案件审理周期,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纠纷,让群众感受到了“全方位有温度”的诉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