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21-

12/28

10:56

编辑:本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彰显法治温度 守护企业成长

     今年以来,广水市委政法委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守护企业成长,彰显法治温度。
      该市政法系统根据“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公安机关进一步缩减行政审批时限,一般审批由原来的1-3日缩减为1日,对符合要求的危爆物品类运输证审批,即审即批,立等发证。司法机关开展了限制公平竞争与优化营商环境法规政策不相符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经清理审查出已失效文件3件,废止文件1件,有效规范性文件12件。落实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工作,一次性明确告知办证所需资料及获取材料的途径和方式。大力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梳理完成27个部门261项证明事项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已形成目录清单,全面推行。优化“立审执”办案服务,审判机关在诉讼服务中心开设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对企业作为原告提起诉讼的案件、企业作为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的案件,一律走绿色通道优先办理。
      进一步加强警企联动,全力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严厉打击涉企犯罪,依法立案查处十里街道王家棚子村村民吴某等5人敲诈勒索案件,对当事人予以刑事拘留。组织公安干警深入企业,进行法治宣传,预防经济犯罪。热心为企排忧解难,组织工作专班,不远千里赴沈阳联系协商案件办理,促成沈阳警方对查封的9台风机予以解封,帮助广水一风机公司化解了讼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