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22-

08/25

03:01

编辑:本站

为了让这家石材企业顺利投产

“小柯(化名)已正式来我所报到了,目前正在修复进出矿山的道路,改造电力设施。石材厂投产在即……”日前,随县社区矫正部门向随县检察院反馈了社区矫正对象小柯的近况。

今年6月,随县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在履职中发现,浙江籍社区矫正对象小柯因工作变动欲将社区矫正执行地申请变更至随县。随县检察院在与随县司法局磋商沟通后,及时启动同步监督程序。

经调查了解,小柯前期因非法采矿被法院判处缓刑并处罚金,正在浙江接受社区矫正,其罚金刑已执行完毕。社区矫正期间,小柯积极认罪悔罪,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监管规定,未发生脱管、漏管等情况。

小柯原为江苏A公司法人,曾代表江苏A公司与随州C公司签订矿山荒料承揽开采合同。当时因条件不成熟,该合同暂未履行。现在合同履行条件已成熟,双方欲继续合作,但小柯担任法人的江苏A公司已注销,于是随州C公司于今年6月正式聘任小柯担任C公司矿长一职,聘期三年。

现在C公司开工在即,急需小柯从浙江前往随县主持矿长工作。而浙江、随县相隔千里,经常性跨省市县审批不利于公司工作开展。小柯遂申请将社区矫正执行地变更至随县。

在综合考虑小柯原罪的主观恶性、社会危险性、社区矫正期间的现实表现以及申请变更社区矫正执行地的必要性等情况后,办案检察官认为,小柯申请变更社区矫正执行地,符合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和相关规定。为保障C公司顺利投产运营,进一步优化随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随县检察院及时向随县司法局提出了建议同意接收小柯入矫的检察意见。

“矿山开采工作具有专业性、持续性等特点,矿长这个职位非常重要。小柯来了,我们公司才有了主心骨。公司正常投产后,能吸纳就业400余人,年均纳税1000余万元。请检察机关放心,我们公司一定会依法合规经营,同时也会督促小柯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监督回访中,C公司负责人向办案检察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