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23-

02/06

03:59

编辑:本站

随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2月2日,随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县委书记陈良,政协随县第三届委员会党组书记、主席金安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辛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延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军,县政协副主席宋云,县法院院长李承,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建武等出席会议。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徐国琼到会指导。

陈良指出

随县法学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开展法治宣传、培养法治人才、服务法治实践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为随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陈良强调

县法学会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主动服务大局,当好护航发展的“智囊团”、法治实践的“主力军”、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自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护航者;要勇于担当作为,抓好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自觉做平安法治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奋力推进我县法学事业繁荣发展,为争创中部百强县、争当全省强县工程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国琼代表市法学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县法学会在法学研究、法治实践、法治宣传、法学交流、法律服务和法学会建设上的主动作为和亮点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随县法学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法学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把稳思想引领之舵;提升服务实效,把法学研究、法治实践的新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成效,彰显法治保障智慧;持续推动协同高效的组织体系和规范化建设,提高履职尽责本领。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法学会第二届领导机构。金安翔当选为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金安翔表示

新一届理事会将同全体会员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一起,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全力完成好任内各项工作任务。他提出,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坚持党的领导上绝不动摇,教育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毫不懈怠,主动为随县实施“强县工程”和争创“中部百强县”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撑和法律服务;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工作水平上永不止步,不断健全工作机构、充实人员力量、完善保障机制、凝聚人才队伍,积极争当全市法学会建设的先锋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