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政法要闻

-2023-

04/13

04:05

编辑:本站

甘国栋到熊家社区调研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甘国栋到随州高新区熊家社区调研创文创卫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熊家社区成立于2011年5月,该社区围绕“党建引领、文明共创”工作思路,对标对表创建标准,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共同缔造开展“双创”行动、严格落实问题清单整改等方面着力,全力推进创文创卫工作,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甘国栋先后来到御景天城小区、随园嘉墅小区、熊家路、坤泰悦都小区、熊家社区综治中心等处,听取花园式小区创建情况介绍,查看“双创”工作整改成果,督导重点难点问题,了解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等情况。

甘国栋提出,创文创卫有助于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强化思想认识和宣传发动;要深化共同缔造,调动社区居民广泛参与的积极性,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照创建标准、存在的问题、任务底数等“三张清单”,聚焦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逐项逐条推动整改提升;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日常管理,开展定期督导检查,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甘国栋强调,基层社会治理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随州的重要依托,社区综治中心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要注重实效,围绕把社区综治中心打造成温馨的“便民利民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方法、优化举措、完善机制,推动社区综治中心建设管理运用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解决好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让群众反映诉求、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只跑一地、只进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