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1-

08/26

12:56

编辑:湖北长安网

宜昌宜都户政推出系列便民新举措 通过“网上办”“错时办”方便市民

  “真的只跑了一次!太方便了!”8月17日,宜都陆城居民陈先生在该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大厅办好了儿子的户口迁移相关手续,激动地表示。据悉,8月以来,宜都市公安局户政大厅在办理窗口业务的同时,通过“网上办”“错时办”等共便民服务群众122人次。

  今年以来,扎实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治安户政窗口推出系列便民利民举措。8月以来,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升级,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疫情传播,宜都市公安局11个户政大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倡导无接触办理,推出“网上办”、“委托办”、“邮寄办”、“预约办”、“错时办”、“帮办代办”等服务,让群众在特殊时期安全、便捷办理户籍。

  8月12日,已迁居苏州的宜都市枝城镇居民朱女士,因夫妻投靠需将户口迁出,受疫情影响,朱女士担心疫情期间从苏州回宜都后会被隔离,便电话咨询枝城派出所户政大厅,大厅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指导朱女士完成湖北省公安政府服务平台上的网上申报后,户籍民警及时在线预审,快递公司上门取件,仅用4天,朱女士足不出户就办好了户口迁出。收到了户口迁移证的朱女士专门致电枝城派出所,感谢工作人员提供的网办方式不仅帮她节约了往返路费,还保证了疫情期间的安全。

  8月17日,陈先生的儿子考上大学,要将户口迁移到学校,因不清楚提交什么材料,便电话咨询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大厅,通过工作人员微信预审相关材料后,陈先生再带齐材料到窗口办理,保证了陈先生业务办理只跑一次。业务办好时,陈先生点赞公安窗口服务贴心、便民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