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2-

06/02

03:02

编辑:本站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多措并举抓整治 专项行动见成效

      5月份以来,随州市城管执法委认真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和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抓实组织领导、宣传引导、规范整治等工作,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利益,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工作成效得到省住建厅的充分肯定。25日,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奎代表随州城管系统在全省住建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1,加强组织领导。市城管执法委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行动实施方案,全面加强街面巡查,全面清理养老产品宣传广告和违规张贴小广告。


 

       2,注重宣传引导。通过随州城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利用各类电子显示屏、公益广告宣传栏等,发布反诈防诈宣传内容6400余条。组织城管队员开展“四进”( 进街巷、进公园、进广场、进社区)宣传活动,广泛普及反诈防诈常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3,全力整治规范。督促各县市区、街道办事处压实工作责任,组织有关部门、社区和青年志愿者,全面清除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公共厕所、城市基础设施设备上的 “牛皮癣”广告。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各类违规包括养老产品“牛皮癣”小广告1.8万余处。


       4,强化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城管民警室作用,对排查发现的养老诈骗宣传广告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拍照取证,及时将线索移交城管民警室,由城管民警室会同公安部门进行处理。截止日前,随州城管共甄别涉嫌养老诈骗小广告61条,移交问题线索15个。


       5,认真检查督办。市城管执法委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督察专班,对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建立督察工作台账,下达任务清单,限时督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