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2-

07/01

10:30

编辑:本站

曾都区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和禁毒法治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消除社区矫正安全隐患。6月23日,曾都区司法局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联合曾都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南郊街道办事处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暨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南郊街道、西城街道共64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曾都区人民检察院派员对警示教育活动进行法律监督,随州市社区矫正局负责人参加活动并进行了指导。

在警示教育会上,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随州市禁毒委员会拍摄的禁毒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各种吸毒危害案例,使社区矫正对象多角度了解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严重危害性,让他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在心理上受到了警示。在观看教育片的同时,禁毒大队民警对所有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突击进行了尿检,未发现社区矫正对象有吸食毒品现象。

随后,曾都区检察院刘超检察官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现场点验,核实身份信息;西城司法所所长云凡在会上通报了近期一社区矫正对象,因违反监督管理规定被提请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典型案例,向社区矫正对象敲响了警钟,对心存侥幸的社区矫正对象起到了心理震慑和教育作用。

最后,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孙克军进行了强调讲话,他告诫社区矫正对象:一失足未必千古恨,回头才会春满园;改邪归正是正道,铤而走险必严惩;浪子回头金不换,守法创业是前途。社区矫正对象要告别过去、珍惜当下、面向未来,要切实增强回归社会的自觉性,切实增强认罪伏法的行动自觉,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家庭意识,在矫正期间严格做到端正态度,自觉接受矫正。要加强学习,牢记监管规定,遵规守法,不触监管红线。

此次警示教育和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突击尿检和点验,对社区矫正对象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及震慑作用。今后,曾都区将不定期随机抽取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尿检,检查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吸食毒品的现象,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吸毒、不涉毒,有效防范化解社区矫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筑牢全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