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2-

09/29

04:43

编辑:本站

随州市召开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

9月28日,随州市召开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精神,总结全市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甘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专项办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宣传教育“三箭齐发”,全力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体战、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得到有力遏制,养老领域涉诈乱象得到有效整治,老年群体防骗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养老诈骗风险隐患得到有效防范,防范惩治养老诈骗工作机制持续完善。

会议强调,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已告一段落,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确保老年人“钱袋子”安全永远都是“进行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转入常态化开展以后,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以完善“六大长效机制”为抓手,持续保持严惩高压态势,深化行业专项治理,让全市老年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推进线索查处常态长效,保留已开通的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线索,固化完善归并研判、分类处置等工作机制,为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提供精准指引。要推进依法打击常态长效,做到打击在前、以打开路、以打促治,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不断降低养老诈骗发案率。要推进行业整治常态长效,持续开展八大领域行业整治,健全风险防范整治机制,推动实现源头治理。要推进隐患化解常态长效,做实劝解疏导、风险评估、分类处置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群体性事件的底线。要推进宣传教育常态长效,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持久深入宣传,扎实推动防诈宣传“六进”活动,全力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氛围。要推进责任落细常态长效,把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纳入平安建设重要内容和年度考评指标,加强组织领导和谋划实施,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市专项办主任、副主任及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