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3-

05/24

10:51

编辑:本站

柴普军同志深入随县部分乡镇调研督导平安建设工作

5月18日,副市长、公安局长柴普军深入随县长岗镇、三里岗镇调研督办平安建设工作。

柴普军同志先后查看了长岗、三里岗派出所“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视频监控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人脸识别”智能运用的破案实效工作汇报,详细检查了接处警、受立案、门市报警和刑事治安案件发破等执法规范化工作。柴普军同志在长岗派出所还亲自调度测试了“一村一辅警”4G公网对讲机的实际效果,与“一村一辅警”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并对平安建设、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落实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柴普军同志要求

一要向社会要警力。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公安机关“10号球员”作用,积极整合村组群防力量,加强辅警力量建设,全面推进“一村一辅警”工作落实落地,夯实“一村一辅警”工作成效。要将抓实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深入排查化解邻里、田地、情感等突出矛盾纠纷,强化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员管控,严防本辖区发生“民转刑”“刑转命”等极端案事件。

二要向科技要警力。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强力推动“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工程和数字派出所建设,整合公安侦查手段,强化科技力量运用,依托辖区形势环境,在重要路口、地段安装高空球机,提高视频资源应用水平,切实提高打击破案质效。

三要向素质要警力。各派出所所长要重视年轻民警教育培养,实行师徒“结对”,充分发挥传帮带效力,正确引导年轻民警正确树立三关,传授群众工作经验做法,加强年轻民警接处警、受立案等执法规范化教育学习,进一步提高年轻民警执法办案能力水平。

四要向作风要警力。要大力弘扬随州公安“四不”精神,持续强化派出所队伍管理,增强队伍凝聚力,充分发挥公安民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当前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落实落地,全力确保社会面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随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军,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代华威,三里岗镇党委书记沈晓鹏,党委副书记、镇长沈小丽,市局办公室、法制支队、科信科、随县公安局、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