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政法文化

-2021-

06/30

11:00

编辑:本站

一把清凉扇,扇出反诈风,随州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回去之后让你家里的媳妇,儿子,孙子下载这个APP,防止电信诈骗,以后你要是接到这样的诈骗电话,还有骗子发来的短信,它都会跟你预警,而且这个APP是免费的,回去要跟家里人说,尤其老年人那些保健品,不要轻易随便买。”

6月24日,湖北随州市公安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随州市中心支行、随州市爱尔眼科在大润发门前广场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西城派出所民警余秋波向过往市民赠送反诈清凉扇的同时,不忘热情推荐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中,除了通过摆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扇和反诈骗宣传笔记本等,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民警们还重点向市民推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随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主要是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增强为民办实事活动成效,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民警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类型、特点及防范措施,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引导大家增强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树立不轻信、不转账的安全防范思维模式,提醒大家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可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免受到不法侵害。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让我们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了。一旦碰到类似情况肯定要留个心眼。”市民李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