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长安网

政法文化

-2021-

06/30

11:10

编辑:本站

随县公安局“快反小组”加强警务技能培训 提升警务实战本领

6月12至14日,随县公安局巡逻(防暴)警察大队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快反小组”警务技能专项培训及实战演练。

为努力创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根据上级公安机关要求,随县公安局组建了2支“快反小组”。“快反小组”重在“做实应急处突准备”,“聚焦暴恐袭击、个人极端、群体聚集等突发事件”,是加强社会面控制,预防和制止个人极端暴力等恐怖袭击案事件的必要力量。

培训中,全体参训队员统一着装,精神饱满。他们战高温,斗酷暑,不怕苦,不怕累,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快反小组”的基本流程、心理行为、装备使用、警械使用、自救与互救等知识,以及个人极端事件处置、破坏性聚集事件处置、盘查、查缉、搜索等战术。最后,教官对队员进行了考核。

13日下午,“快反小组”联合随县一中开展了实战演练。演练模拟场景为一歹徒到校门口滋事,并砍伤人员。“快反小组”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在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队员分工明确,战术到位,处置得当,成功将歹徒制服。后另一歹徒到现场行凶,被民警用网枪制服。演练圆满结束。

经过培训和演练,“快反小组”的整体业务水平得到了提升。队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快反工作实践中,为确保随县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创建平安随县而努力,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